点赞数:32点赞 来源:重庆市肿瘤研究所-肿瘤防治之胖熊讲科普2019-08-12 15:44:40

肿瘤防治之胖熊讲科普-廖忠莉01:炎症性肠病是怎么回事

重磅推荐

视频简介

炎症性肠病是一组非特异性的肠道炎症,主要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主要的临床表现包括腹痛、腹泻和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特别是小朋友、青少年、儿童期会表现为生长发育迟缓。炎症性肠病以前好发于欧美人群,但是现在由于国内的生活水平提高,以及饮食结构的变化,现在在国内炎症性肠病的发病也是逐年增加的,特别是在国内沿海一带,江浙和广东地区,炎症性肠病的发病是明显增高,现在在内陆地区重庆、四川以及云贵川这一块地区,相对发病也在逐渐的增加。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肠道非特异性的疾病,发病原因现在还没有明确的研究清楚,主要有环境的因素,病人的免疫因素,还有可能既往的继发一些感染或者过敏,可能是一种触发的因素,所以炎症性肠病具体什么原因目前还是不清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