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数:32点赞 来源:重庆市肿瘤研究所-肿瘤防治之胖熊讲科普2019-08-12 15:49:12

肿瘤防治之胖熊讲科普-邓和军02:胆管结石腹痛特点

重磅推荐

视频简介

胆管结石最常见的症状是腹痛,皮肤、巩膜发黄,还有发烧,这是最常见的三种症状,其中最典型的症状是腹痛。胆管结石腹痛特点,一般来说呈持续性的疼痛,疼痛的性质有可能是胀痛,也可能是刺痛,有可能阵发性的加重,阵发性加重病人表现为一阵一阵的剧烈疼痛,这种疼痛难以忍受,在发生这种疼痛的时候,大多数病人可能会出现弯腰抱腹,因为弯腰抱腹这种姿势可以缓解腹痛。还有其他的情况,胆管结石的腹痛一般伴有发烧,发烧的原因是因为胆管结石导致胆管梗阻引起胆道感染,胆道感染以后的主要表现是病人出现发烧,体温一般都在38℃以上,有少数病人还可能出现畏冷、寒颤情况。另外,腹痛往往伴有皮肤发黄现象,所以一般来说腹痛的病人如果伴有皮肤发黄或者发烧的情况,应该要考虑是胆管结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