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数:32点赞 来源:重庆市肿瘤研究所-肿瘤防治之胖熊讲科普2019-08-12 15:51:10

肿瘤防治之胖熊讲科普-王思雄06:化疗有哪些副反应

重磅推荐

视频简介

化疗的副反应主要是消化道的副反应,比如恶心、呕吐,甚至有些腹泻、便秘,对病人的影响比较大,化疗之后吐得很严重,有些病人不能坚持下去,是比较常见的反应,也是影响化疗完成的主要副作用;另外,比较常见的不良反应还有化疗后出现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因为化疗药物主要针对化疗,目标是癌细胞,但是它没有很好的选择性,对正常的细胞、器官组织都会产生毒性反应,比如较常见的恶心、呕吐、白细胞和血小板的减少。这个大家都不用担心,现在有针对这方面的止吐药物,升白细胞和血小板的药物。此外,还有一些也是比较常见的不良反应,比如可以出现肝肾功能的损害,甚至有些药物会对心脏产生毒性;还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还有一些会出现神经毒性,比如手脚产生疼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