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数:32点赞 来源:重庆市肿瘤研究所-肿瘤防治之胖熊讲科普2019-08-12 15:51:20

肿瘤防治之胖熊讲科普-王江红10:肠息肉会癌变吗

重磅推荐

视频简介

肠息肉是否会癌变,主要看肠息肉的数量、大小以及它的病理性质。一般来说,肠息肉>2cm以上,是有癌变的倾向,而且肠息肉比如有的数目特别多,做肠镜的时候发现它的数目可能上百个,需要考虑到可不可能是家族性的一些疾病或者是遗传性的疾病,这种癌变的几率就非常高。部分肠息肉病理结果,是高级别上皮内瘤变,或者是绒毛状的腺瘤,它的癌变几率也是非常高的。肠息肉有绒毛状的腺瘤,有管状腺瘤,而管状腺瘤相对而言它的癌变几率比绒毛状腺瘤的癌变几率要低一些,如果一旦发现肠息肉,就要尽可能地进行内镜下的切除,早期的时候可以进行内镜下的切除,部分肠息肉可以发展成癌,或者是很多的肠息肉,必须要进行内镜下的治疗,对于进展期出现了癌变,部分就需要进行外科的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