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数:32点赞 来源:重庆市肿瘤研究所-肿瘤防治之胖熊讲科普2019-08-12 15:51:23

肿瘤防治之胖熊讲科普-王维03:在化疗期间中药起什么作用

重磅推荐

视频简介

很多肿瘤病人都要做化疗,在化疗的时候病人会出现一系列的症状,比如恶心、呕吐、白细胞减少、脱发等,以及全身的骨肉疼痛或者神经炎,很多患者还会出现手脚麻木的情况,针对这样一些情况,中医药有很多的办法来缓解化疗后的副反应,比如恶心、呕吐方面,可以吃一些止呕的中药,也可以用针灸来缓解。另外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这种骨髓抑制的情况也是很普遍的,这个时候可以用中医药的办法来进行治疗,升血小板、升白细胞。对于手脚麻木和神经炎、全身关节酸重疼痛的情况,可以用中药的外敷、外洗以及中药的腿浴进行治疗。急性手足麻木,可以用针灸刺络放血的方法进行治疗。此外还有一些病人会出现脱发,这个时候可以用一些补气、补血的中药来促进头发、毛发的生长,缓解患者在化疗期间出现的各种症状,让患者能够轻松的度过化疗的时期,也就是用中医药的方法为化疗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