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数:32点赞 来源:重庆市肿瘤研究所-肿瘤防治之胖熊讲科普2019-08-12 15:53:33

肿瘤防治之胖熊讲科普-江跃全03:如何诊断食管癌

重磅推荐

视频简介

现在诊断食管癌的方法很多。最早先的时候主要是吞钡摄片,判断食管腔有没有狭窄。对早期的食管癌,通过吞钡摄片的方法实际上是发现不了的,最准确的、也可更早诊断就是做食管镜检查。食管镜检查可以看到食管腔里面有没有新生物,或者食管的黏膜有没有溃疡、病变。对更早期的食管癌可以通过食管黏膜的染色进行诊断。除以上检查之外,还会对患者进行CT检查,判断食管的癌组织是不是有外侵,以及癌组织和周围的血管、气管等部位的关系,有没有淋巴结转移等。所以现在主要的食管癌诊断方法一个是食管造影,一个是食管镜,还有就是CT检查。至于血液检查诊断食管癌,实际上现在还没有一个有效的通过验血来诊断食管癌的方法。所以如果怀疑自己食管有问题,最好先进行食管镜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