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数:32点赞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V视快递2018-11-21 14:11:40

《酷杰的科学之旅 第七季》第03集:古怪的脖子

重磅推荐

视频简介

三人穿越来到侏罗纪晚期的中国,但一落地饥饿的翼龙“导游”就飞到了沼泽地觅食,越飞越远,三人必须穿越沼泽地,追赶翼龙,与此同时一批食肉恐龙(永川龙)靠近,三人必须抓紧时间。这时一只马门溪龙出现了,它伸出它十多米长的脖子跨越了这片沼泽地吃对面的树叶,三人惊呆。酷杰提议,利用它的长脖子穿过沼泽,为了确保中途它的脖子不会无法承重,酷杰用手表扫描它了解属性:马门溪龙的颈骨是中空的,大大减轻了脖子本身的重量,它的颈部还有颈肋,增强了颈部的力量,但这也使得颈部转动起来很费力。这正好符合三人的需求——又长又稳定,三人趁马门溪龙低头进食的时间,从一旁的树上悄悄爬上它的背,顺着长颈,顺利滑到了沼泽对面,也顺便采集到了它的基因。刚一落地,吃饱的翼龙打嗝,他们跟着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