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数:32点赞 来源:人民网-科学为你解疑释惑2018-02-26 08:58:45

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来啦 带你了解电驱动机械变速器

重磅推荐

视频简介

目前全球主流纯电动汽车均采用电机匹配单级减速器的架构,未来趋势是电机和单级减速器集成在一起,带来体积减少、重量减轻和成本降低。单级减速器也称为单档固定齿比变速箱。 现在市面上的纯电动汽车基本上都是单速变速箱,如:特斯拉、宝马i3、北汽电动车、启辰晨风、比亚迪e5、帝豪EV、腾势、江淮iev5等。优点是:成本低、结构简单易安装、故障率小、动力损失小、体积小。缺点是:当电动汽车的速度到达极限之后没有提升空间,所以电动车的速度受到制约,高速经济性不高。在固定功率相同的条件下,采用异步电动机的电动车车速更快,但是和固定齿比变速箱匹配之后,速度却没有提升。即便是加速强悍的特斯拉,在中后段的加速表现同样不佳,这就是受固定齿比变速箱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