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数:32点赞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出品2020-09-30 10:17:55

系列纪录片《追梦身影》宣传片

重磅推荐

视频简介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专门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以及中国科学家群体以身许党、以身许国的崇高精神,引导科技工作者在坚定文化自信和创新自信的同时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面向全社会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央视联合推出中国科学家精神宣传系列专题纪录片《追梦身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科技工作者在祖国大地上树立起一座座科技创新的丰碑,也铸就了独特的精神气质”。系列专题纪录片《追梦身影》以宣传“中国科学家精神”为主题,通过展现科学家在中国科学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使优秀科学家的精神得到更好的认知和传播,让更多观众,特别是青年观众,感受科学的价值,科学的美好。 《追梦身影》以家国情怀、甘为人梯、协同创新、人民为先等科学家精神内核为主题,从多角度展现中国科学家精神的特质,将中国科学家群体的“追梦身影”及取得的重大科学成就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的论述有机结合,向社会各界展示中国科学家群体形象,拉近中国科学家群体与社会大众的精神距离,激励中国科技工作者和广大人民实现科技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