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数:32点赞 来源:光明网2021-04-29 17:26:22

军事科普Vlog--专家揭秘:高速战机如何破解激波干扰测速难题?

重磅推荐

视频简介

本期节目研究一下飞机上的小零件。歼-8E高空高速战斗机,在机头前方有一根伸出机头非常远、非常长的管子,这是歼-8E飞机的空速管。因为歼-8E飞机是一种高空高速战斗机,飞行中前方气流会在机头堆出一个气体的激波,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把空速管长长地伸出去,我们测到的空速一定是不准确的。 米格-15飞机,把空速管放在了飞机的右侧机翼上。具体在什么位置布置空速管是和飞机的总体的特性、性能以及飞机相关的系统特点有关。无论放在什么位置,飞机设计师所追求的都是要让飞行员获得最准确的空速信息。 在空速管的前方一共有4个红色的小片,这个分别叫飞机的偏航传感器和攻角传感器。它们就像风标一样,在飞行过程中由气流对这个东西进行推动,然后测到当前飞机的侧滑角以及攻角。 飞机上还有照相枪,天线,航行灯等等小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