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数:32点赞 来源:人民网-乐享健康2019-05-21 13:51:43

小K爱科普-速溶咖啡你了解多少?

重磅推荐

视频简介

速溶咖啡里面最主要的成分是植脂末,它能增强咖啡的速溶性和冲调性,加强“奶”味,在食品加工中可代替奶粉或减少用奶量,从而降低生产成本。植脂末的组成十分复杂,其中主要有糖浆、氢化植物油和各种食品添加剂。尤其是氢化植物油危害很大。氢化植物油是将植物油经过人工催化加氢形成一种半固态油脂,它含有的反式脂肪酸是一种“最坏“的脂肪酸,过多摄入,可降低人体内的“好胆固醇”,诱发血管硬化,增加心脏、脑血管等患病风险,因而严重影响心脑血管健康。另外,速溶咖啡里面还含有丙烯酰胺。国际癌症研究中心把丙烯酰胺列为2A类致癌物,即对人类具有潜在致癌性。通常,速溶咖啡中丙烯酰胺的含量,是咖啡豆的2到3倍。可见,如果在平时生活中大家经常过量饮用速溶咖啡的话,我们的健康就会受到威胁。